耶穌愛你!願神賜平安與你!

我們在萬軍之耶和華的城中,就是我們神的城中所看見的,正如我們所聽見的。神必堅立這城,直到永遠。

感謝神的恩典,約二十年前祂的僕人蕭建立牧師(已回天家)對新莊廣大的禾田有很深重的負擔,由於上帝先在新莊有明顯的工作印證:祂的靈已在幾位基督徒的心 裡工作,感動他們自己出來租房子聚會,約兩年的時間,為四處請傳道人負責主日講台而疲於奔命,蕭牧師是常被邀請來講道者之一,當時他身為中華民國台灣信義 會總會會長,見此光景主動與負責同工交通教會的前途時,發現他們很樂意有宗派來負責牧養,因此蕭牧師負擔油然而生,切盼自己能力所及的總會能來此設立教 會。於是開始一面積極尋找工人,一面向總會執行委員會和差會諮商會提出心中的負擔,經過幾個月的研究與討論,結果於一九八三年年底定案:自一九八四年二月 開始新莊新工作,並且決定聘請黃秀雄牧師前來主持會務。

黃牧師全家於一九八四年二月四日(正 好是農曆年初三)舉家搬到新莊,租住在中港路教會旁邊五樓(教會是租在現在的中小企銀上面的二樓),二月五日(主日)便開始信義會的第一次聚會。剛開始由 原有的同工和一位青年---毛恩賜弟兄(是黃師母的姪兒,現在已是南港浸信會的牧師,他在板橋工作受牧師之託,先來與我們同工)組成聖工委員會,到十一月 因大部分原有的同工離開,重新選出聖工委員。第二年年中開始準備購堂,第三年初差會通過我們的購堂計劃,資助百分之八十的經費,順利的買到現在這麼美好的 聚會地方(三間一樓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剛搬來新堂,主日聚會人數顯著增加(從 40人增至60人),然而因為流動率太大,來的人多,去的人也多,連執事同工也不例外,有好幾年一任未到一年(三年一任),執事竟已搬走了一半,所以一段 時期改為一年一任,並且把執事分為常務與實務兩種(情勢所逼只好出此下策),因為大部分同工只能在主日參與服事,至於開長執會,出席率就不高了。同時,無 論常務或實務執事都有世務纏身,服事主有心無力(沒有時間),為此就鼓勵一些比較有心服事的青年,辭去工作,短期來全職服事,好彌補長執無法全力服事的缺 欠(感謝主也藉此把幾位青年推到獻身的路)。

 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在第二年的時候,工業福音團契即來新莊工作,並且不斷有海外基督使團的宣教士來協助他們,同時也來幫助我們,使我們得力不少。

新莊信義會有如此多的恩典,從幾位同工到現在聚會近百人,除了向神獻上感恩以外,我們也實在不敢扣留神的恩典,因此,植堂的聲音就在幾位同工的心中迴響。當然,過程中是經歷到許多的爭戰,會友們的不適應及擔憂都是真實的,可是,神的心意又是那樣的明顯,於是,85年1月21日,我們的子會--西盛福音中心舉行了開幕感恩禮拜,幾位同工也過去幫忙,成為聖工委員,到現在,西盛聚會的人數已增至50-60人,這都要感謝神的恩典。

民國93年,適逢教會成立20週年,我們與子會--西盛福音中心再度一起同工、打拼,開始了中和的事工,3月28日,明穗福音中心正式開幕,「距離縮短、 心更溫暖」是同工投身社區服務的期待。目前,明穗福音中心有蘇長老夫婦、黃長老夫婦及慧珍傳道全時間投入,新莊及西盛兩邊的同工也輪流於週日前往服事,期 望神能使用我們,更多成為中和地區的祝福。


新莊信義教會

搜尋網站

教會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116巷3號    電話:(02)-29979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