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愛你!願神賜平安與你!

101.2.26

2012-03-01 14:28

 

每天清除內在垃圾           劉富理牧師

願你們常保持「清潔的心、正直的靈」來服事主。

一、 每天清除內在垃圾

所謂「內在垃圾」─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,就如「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拜偶像、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結黨、分爭、異端、忌妒、(兇殺)、醉酒、荒宴等類。」這一些都是黑暗勢力可以掛勾的東西,求主幫助我們天天清除。

服事道路中,要每日讀經,抓住神的話每天作清潔的工作,求主寶血每天潔淨,不讓黑暗的權勢在我們心中找到掛勾,因為「…這世界的王將到。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。」(約14︰30)聖經應許我們「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(約壹1︰9) 。」好好使用這一把金鑰匙。

二、持守親近主的生活

持守你和神的關係。每天親近主,是一切首要,記得你必需︰

1.每日等候主的一句話

清晨的晨禱、晚禱的操練,盼你養成親近主的習慣。若有一天你忙到沒有時間禱告親近主,那你該檢視自己的忙碌是不是神交給你的?期待你每日不單單領受主的話,更要親近主,叫主的心得到滿足。

2.寫靈程札記,與主談心。

操練用筆與主說話,以致於能進入「不住的禱告」的聖經教導。歷世多少神的僕人們,因藉著筆的對話得到交托及更明白神在他們身上的旨意。

3.呼求神Cry out to the Lord

在生活中,必定會遇到哭求 神的時候,不要怕,就單單來到主的面前,呼求主,求主引領。注意!神所使用的僕人中,哪一位沒有呼求主!?摩西、約書亞、大衛、許許多多的先知不是這樣Cry out to the Lord,就是耶穌基督也有呼求天父的時候。

4.禁食禱告

幫助你未來遇到困難、沒有出路時,不要忘記禁食禱告尋求主!若有許多的擔子,自己承擔不起,神可以差遣一位天使到你我不能去的地方,去作你我不能作的事。(徒12︰5)

最後,我以主對他的門徒說的話,勉勵你們︰「若有人服事我,就當跟從我;我在那裡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;若有人服事我,我父必尊重他。」(約12︰26)

跟從主是服事主的祕訣,注意祂在世上如何服事,就跟隨祂、以祂服事父神的榜樣來服事眾人。         

 摘自2011.7《正道學院院訊》

 

▪▫▪ ▪▫▪ ▪▫▪ ▪▫▪ ▪▫▪ ▪▫▪ ▪▫▪ ▪▫▪ ▪▫▪ ▪▫▪ ▪▫▪ ▪▫▪

疏導你的情緒

清代時有一位才子蔣垣,他的妻子非常喜歡種植芭蕉。

有一天,窗外綠蔭濃密,秋來風雨瀟瀟,他聽了那芭蕉被風吹動的聲音,感覺令人心碎,於是就寫下:「是誰多事種芭蕉,早也瀟瀟,晚也瀟瀟。」第二天他的妻子看了他所寫的詩,就提筆繼續以下的內容:「是君心緒太無聊,種了芭蕉,又怨芭蕉。」
    一樣是風雨打在芭蕉上,有人聽了心曠神怡,認為情調優美,有人聽了感慨萬千,感到愁腸百結。沒想到客觀的景物一樣,而主觀的感覺卻因人而異。
    如果一個人在順境中仍不免感到惆悵失意,那麼在逆境中,勢必會多愁善感,這是為什麼呢?乃是因為他的情緒沒有以理智加以輔正,而導致失去平衡的結果。
    人是有理智和情感的動物,憂愁、快樂、憤怒、謙和多半是情緒作用,因此要學會以真理來提高理智的層面,以理智疏導情緒,而不讓情緒沒了理智,如此才能保持身心的愉快與健康。
聖經上說: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,憂傷的靈使骨枯乾!」可見擁有喜樂的生命是多麼的重要。 

摘錄自「心靈快餐」....佳音廣播月刊2011-10

 

 

孩子!歡迎來老師家           陳中陵(新北市五華國小教師)

身為基督徒導師,經常覺得應該要對學生傳福音,但是該在什麼時機傳?該用什麼方式傳?倒是困擾了我…直到「創意榮譽卡制度」的出現。
  上學期在自己的班級,參考其他老師的點子,透過學生座位分組,團隊合作並激勵助人的模式,師生在榮譽卡的累積點數遊戲中,找到學習的動力與樂趣。
  班上的榮譽卡集點方式五花八門,小組準時交作業得一張榮譽卡、上課回答問題得一張榮譽卡、放學前小組座位整齊乾淨得一張榮譽卡,連每天在班上看國語日報都可以收集榮譽卡,反正就是盡量想辦法、找機會,幫助學生換取榮譽卡,而且要以全組進行,同學互相提醒,也省得老師碎碎念。
  接著集滿十張榮譽卡,再換一張皇冠卡。學生急著問:「皇冠卡可以做什麼?」我不慌不忙的回答:「皇冠卡功用可多囉!集滿兩張,中午可以不用睡午覺,讓你們小組去學校漫畫館看書;集滿四張,回家作業可以減半,讓你們小組輕鬆一下;如果要老師帶你們到學校旁邊的河堤散步,只要每一組提供三張皇冠卡,我們就可以出發。」
  這個榮譽卡制度,使用的是「絕對目標」的獎勵,也就是制定一個可以明確達成的得獎目標,有別於「相對目標」的模式,非得和別組同學拼個你死我活的,才有可能獲得獎勵。創意榮譽卡除了鼓勵學生為自己的事情負責任,還可以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態度。
  當然,還有一個最大獎,就是集滿廿張皇冠卡,我會邀請班上小組,週末來我家吃喝玩樂,而且只有小孩能來,請爸媽去約會。哇塞!有這麼「好康」的事情,學生個個張大了眼睛,伸長了脖子。
  「集滿廿張皇冠卡」可以到老師家吃喝玩樂,這是多麼大的誘因和鼓勵!記得我自己讀小學時,除了曾到老師家補習作文;高中考上大學,曾到老師家送謝師禮盒,就不曾有過和同學一起到老師家吃喝玩樂的經驗。現在自己當上老師,能送給學生的大獎,就是開放自己的家庭,讓孩子一探廬山真面目。

去年的國慶日前夕,一群首先達成「廿張」目標的學生們,興高采烈的告訴我:「老師,我們小組已經集滿廿張皇冠卡了!」而且不只一組,總共有四組,班上超過一半的小組,在一個月的時間內,完成了「艱鉅任務」。我也很興奮的在鍵盤上打起「家長同意書」,歡迎孩子來老師家。
在同意書的備註欄裡,我特別寫上「萬一當天下大雨,只好電話通知延後舉辦,但是老師會用力向上帝禱告,當天會有好天氣。」我向家長、更向孩子說明,老師真的衷心期盼他們來我家;同時心裡頭有信心「主是幫助我們的,當天一定可以成行」。
  國慶日當天,風和日麗,上帝應允我懇切的禱告。八點鐘我們在校門口集合,出發前我請學生一齊低頭、閉上眼睛、雙手合起:「老師要為我們今天的天氣感恩,向上帝禱告。」單純的孩子,跟著老師一齊祈禱。我心想,在感恩的時刻做見證,不就是在傳福音嗎!孩子和我都看見又真又活的神,用天氣在祝福我們。
  帶領學生來到我位於公寓頂樓的家,學生們歡愉的笑聲與聊天聲不絕於耳,連在樓下的巷弄都聽得清晰。老師家沒有豪華的娛樂設備,有的只是小坪數的地板空間,但學生仍然直呼老師家好好玩。我心裡知道,是因為小組共同努力得到的獎賞,比什麼都更值得!當天的比薩午餐更是家長們的熱情贊助。
  用餐前,我又跟學生們說:「老師帶你們一起做感恩謝飯禱告,老師說一句,你們跟著老師說一句。」一頓豐盛美食真的是充滿幸福與感恩。
  用完餐後,個個滿足的不得了。記得去年暑假學會的「無字書」,很快就派上用場。我拿起無字書,一一向學生說起:「有沒有看過這樣的一本書?這本書和其他的書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?」想不到,學生來老師家除了吃喝玩樂,還可以認識主耶穌。我深深感恩,「其實不是老師讓你們有機會,來我家吃喝玩樂;是你們讓老師有機會,向你們見證我所認識的上帝。」
  就這樣,一個學期總共辦了三場「歡迎來老師家」的活動,全班孩子們輪流到我家,樂此不疲。甚至有個意外的收穫,就是他們學會向上帝禱告。
  班上的小朋友在運動會前夕,會為合宜的天氣向上帝祈求;吃營養午餐前,會閉眼齊聲說出感恩禱詞;連老師生病時,學生都會為我代禱,希望我趕緊康復。感謝上帝,是主耶穌自己提醒我:「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做事。」(約翰福音五章17節) 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2012.02.04 論壇報

返回

搜尋網站

教會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116巷3號    電話:(02)-29979177